橙子🍊

男神x你,2




「你看到的地方应该是祭祀风神的地方。」

你的母亲看着你手舞足蹈的样子以及乱七八糟的描述,笑着抚摸着你的脑袋说着,然后开始对你说关于风神的传说,母亲还是小孩子时,村子正被连日大雨所困扰,村长没有办法只能上山祈求风神。

想不到隔天之后大雨就停了,可是村子却不知道为什么衰败了下来,原本信仰着风神的村民着接连离开了村子,而村子里剩下的村民都是老弱妇孺,这些年下来住在村里的人寥寥无几。

你抬头看着母亲的背影发怔,不知为什么你没有说出你看到那个白发男人的事情,你会说他是妖怪是因为看到他额前两只长长的角,他出现时你原本以为自己死定了,可是之后发生的事情幸运的过了头。

明明迷路了好久的树林见到他之后却一下就跑了出去,而且听你妈妈说,你走丢才几个小时,等等,你明明看到天色变得像是黄昏一样,跑出那间神社时,你看到天空宛如晨曦出现一般的光亮,难道真的是遇见神明了?

「来,拿着,去还礼吧,是风神大人庇佑你的。」

你回过神就看到母亲拿给你一盘供品,她抚摸着你的头微笑着说,你抬头看着母亲,试图用迷茫的眼神向母亲沟通你不知道风神的神社在哪里,母亲只是抚摸着你的头,微笑着把你推出门,然后指了指上山的那条路。

「风神大人会带领你的。」

你拿那盘供品看着自家关上的门,又转头看上山的那条路,无可奈何的走上山,你走在山路上却觉得没有当初迷路时朦胧的雾气环绕四周,而且远远的就能看到一座神社,你迟疑的跑过去却被一阵大风吹的停下了脚步。

当你睁开眼睛时神社就在眼前,你走上前踏过阶梯,看着神社内凌乱的器具抿紧了嘴唇,将那盘供品放在桌上,看着布满灰尘的桌子蹙眉,你将供品放在一旁的椅子上,挥了挥桌上的灰尘,顺便将桌上的器具摆好。

你要拿供品时,你迟疑了一下,低头看着手上布满黑色的灰尘,左右环顾着寻找水源,什么都没有找到的你将灰尘擦在自己的衣服上,衣服沾上了黑色的印记,手上却没有干净多少。

「风神大人,抱歉,我的手不够干净,请您不要介意。」

你将供品放在桌上,双手合十的说着,你感觉到一阵风从身边吹过,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这间神社内不只你一个在,你有些害怕的摇头,然后低头看着自己的手露出了嫌弃的表情,然后转头就跑。

等你走了之后,白色长发的男人才显现出身形,他伸手拿起了桌上的供品吃着,嘴角勾起一抹轻微的笑意,伸手也拿了一个递给身边的龙,转头在蒙上灰尘的镜片中看到自己的面容,他怔怔的伸手抚摸着自己的脸颊。

「我很吓人吗…」

评论(10)
热度(32)

橙子🍊

目前脱离了恋与制作人。
沉迷漫威。可能
偶尔想吃点肉,如果有建议梗欢迎私聊

© 橙子🍊 | Powered by LOFTER